ラヴレター

好几年前,看电影有点不懂,索性先看了书,很清晰的记得是在寒假的时候,妹妹在医院挂吊瓶,我去陪她的时候就带了这本书去看。一下子就沉入到了岩井监督的笔触和他所描绘的那个故事和世界里。很快就看完了。

对于当时的我来说,认识情书认识岩井监督仿佛打开了一扇新大门一样,真的好喜欢他笔下那样安静纯粹又干净的情感,每看一遍整个人就像身心被洗涤了一遍一样,接着才知道原来他还是导演啊,又爱上了他的映画,爱上了透过他镜头的世界,画面的质感和色泽,诉说故事的方式,内敛细腻的情感,以及蕴蓄在内敛中的,能在最后吧嗒啪嗒炸出烟花般的,会心一击和浪漫动人。

甚至学日语的动机也多半是因为岩井俊二。另一半大概是川端康成吧。

虽然到现在反而觉得情书有些刻意了呢。

但在过往的青春岁月中,它一直都像我宝贵又寂静的私有物一样,寄存着最初接触日本文学时我心中所描绘的日式的味道。是最初的初心,是现在的未验证。


评论

© 銭湯小葉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